朝聖之旅~天元佛院

  92年12月28日淩晨5點50分到育瑩集合,六點後前往123家俱接前賢們上車,就出發往南投鯉魚鄉埔里天元佛院。也許是起個大早,在車上看到大家睡眼惺忪,但仍不掩興奮的心情,難得大家能夠撥冗參加天元佛院朝聖之旅,南北交流聯誼活動,真的不容易,車子就在大家半醒半朦朧中,不知不覺己到天元佛院,到達目的地後,看台北道親們已先抵達,哇!好不簡單!因為台北道親們個個臉龐煥發著摯誠之心、精神抖擻,讓後學深深佩服及感動。

  來到天元佛院,讓後學不禁感覺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心裡輕鬆自在又充實,在這裡和外面大大小小的廟宇的感覺真有天壤之別,因為來到天元佛院,就像回到理天一樣,讓人感到溫馨安祥。後學猶記得,第一次參訪天元佛院時情況,現在似乎有些改變了,因為經過921大地震的浩劫,很多建築斷垣殘壁,但僅管如此,仍不掩當初的壯麗堂皇,而經此浩劫,不禁要讓我們深思反省,現在世界各地,正經歷著無數的大災難尚未止息,人心的敗壞,道德的淪喪,上天都在警告我們,而人類是否能夠反躬自省,找回過去單純的心呢!

  天元佛院有白陽袓師紀念堂,感恩樓,袓師祠,禮佛大殿,道義之門,日月星光寶塔,後學參觀後心裡感到很大撼動。參觀天元佛院各殿堂之後,陳兄帶來很多不同的趣味活動與安排講師勉勵,特別的是孫姐絮才表演很棒耶!看到孫姐的濟公活佛表情及動作,活靈活現很有趣,也忍不住想到老師常鼓勵我們應該要懂得體會老師的用心,老師仍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這樣才能幫助我們大家修道,永遠保持初發心修道一定要相信自己、勇敢精進,這樣一定能成功,如果不相信自己,那能夠成功呢?此文章與您們共勉。

                93.2.1 後學 鮑怡君筆


 

一 家 人

我的快樂 來自您的笑聲

而您如果流淚 我會比您更心疼

我的夢想 需要您陪我完成

而您給我的愛 讓我勇氣倍增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相依相信

彼此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