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心聲.jpg 

               老師的心聲                  

    徒兒們!當多少年前你們大家在天堂淪落下去,結果一去毫無蹤影,投胎降世到各個角落,直到今天終於能夠相逢,在這個普渡當中。你們在理天都是立願而來,然而來到花花世界上,卻是迷昧了在這異地他鄉。而今天能夠重相逢在一起,老師見你們就好像在夢中一樣,是夢嗎?其實非夢!而是真的你們都已經忘掉了當年的時光。你們的佛性都是何等光明!何等閃爍!閃爍在無極宮中、閃爍在各府各洞!閑來沒事的時候,你們仙兄姐妹,不是下棋,便是乘龍,便是跨鳳,遊遍清虛洞;如今你們都迷昧了,這一切都已成空。

    想你們離開天堂淪落紅塵,好不容易把你找到。引保師帶你來佛堂,已是滿身的罪業與沖天的濁氣。當你走進佛堂,四大金剛、八大天王不容許你進入,有許多到不了,有許多進來又回去,不容許求道。當你要求道的時候,老師是多麼的緊張,擔心不能過這一關。我領了老母的命,要普渡三曹,我當然要盡心盡力死不甘休。老師降世做過人,做過和尚,我知道人間做人的苦痛;老師身在天堂,知道天堂的逍遙;老師也下過地府,知道地獄的可憐;不忍眾生流連紅塵苦海、沈淪地獄,才發誓願普渡眾生!但望徒兒都回到天堂,享受天堂的逍遙。有時當你沈迷的時候,老師要喚醒你!怕你無法體會老師的心意;老師有時要鍛鍊你,又怕你受不了折磨而倒下去;老師有時想責備你,又怕你經不起這份責備,而對道三心兩意、失去信心;每次見面只有慰問鼓勵,給你們高興、給你們打氣。

    當你們佛心發現,要渡人渡己的時候,老師心中是多麼欣喜!當你們天理與人欲在打鬥,看你們內心在掙扎的時候,老師心裏是多麼難過!當你們要戰勝自己,明心見性的時候,更是經過多少的坎坷!你們渡人,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用了多少金錢、受過了多少的委曲、受多少毀言謗語,才有今天的成績。

    你們都認識自己的身份嗎?瞭解自己的責任嗎?論先天、論聖事,你們的責任是渡盡眾生達本還源,使眾生能超生了死、返還理天;論後天、論人事,你們的責任是要完成世界大同;這雙重責任是何等重大!豈容你們每天如此的輕鬆!你們什麼都懂,做起事來不太剛強,以為師過去所看到的,經得起考驗的,百中難取一二。為國家為天下眾生,你應該有志選擇犧牲小我,完成更多大我的決心!成聖成賢無他法,除了『犧牲』二字別無他法。你們想一想,自你們求道以來,你們犧牲了什麼?

    世界已經亂到這個地步!科學利器多麼恐怖!是否能達到和平的任務?科學家精心的研究,他們精神的結晶所發明的科學利器,早晚要用上,那時你將身歸何處?難道你們情願同歸於盡嗎?何不找個挽救之路:講道德、說仁義,各人盡其心、竭其力、盡力以挽轉天下,使浩劫消滅。如世界不和平,人類已接近於禽獸,這怎麼不叫老天震怒!怎不叫老天降下浩劫!凡事皆有其因,興衰必有其果。你們有否志向,把道理文化遠播他處?你們想不想看浩劫以後的世界?個人事小,眾生性命事大!不要貪戀眼前虛花,貪戀自己的享受,自己麻醉自己。只要你好好的辦道,替老天渡化眾生,你所得到的將是超過你所預料的。

    你們不是觀音大士身邊烈女,就是孔聖的高材門徒,有的是釋迦最得意的十大弟子、五百羅漢降世,你們乘願而來,就要了願而歸。你可知天上有多少的聖神在等候?天上多少教主在惦念你們的前途?掛心你們的本性?這次修成一勞永逸,這種大便宜事何樂而不為?六萬年的冤欠了於今日,知道嗎?你們既是往日聖賢之徒,就應該早日完成此志!不容你們再含糊、不容你們再隨俗。你想不想你的語言被傳誦?你想不想肉身被裝金身?你想不想你的精神永遠不死?你要好好去辦、好好去做,使你的想、許多的想,成為一種最圓滿的事實。

    這是為師我最大的心願!人生的快樂何其多,無窮快樂只一個,是什麼?『捨己為人』!就只有這個才能得到無窮的快樂。正如我濟公,當時穿破衣、穿破靴,坐的是大石頭,睡的是樹底下,這其中之樂,又有誰能曉得?我雖裝瘋賣傻,可是我倒自個兒覺得無比瀟灑!清風明月、高歌朗誦、傲嘯公侯、淡泊名利,一心以眾生為我思想工作的物件,與天地立心,與蒼生立命,以五湖四海為我家,以清風明月為我良伴。說有多瀟灑,就有多瀟灑,你們以為如何?乾道要有骨氣,坤道不要使驕氣。

    自古以來為善最強,仁者無敵;仁者最善,聽懂嗎?要多『充實自己,鍛鍊自己』。現在社會最缺欠的是什麼?『愛心』。所以只要你有足夠的愛心,你沒有不能完成的事;只要你有足夠的愛心,絕對沒有感不動的人。希望徒兒共同培養一顆充滿力量,充滿光明的愛心去造福人群,去照耀這黑暗的末日。人人都知道都感歎社會黑暗,但是沒有人肯去為黑暗的社會,點亮一盞燈來照耀社會。所以他們只知道歎世,歎世不如救世。你救世必須要設法點一盞燈,照見你自己,也照亮別人;這叫做救世!歎世不如救世,救世不如點燈。記住,當你遇到困難,不要坐著感歎,要趕快站起來解決,敏而有功,不要耽誤時光,感歎只是徒增痛苦。

    徒兒們!修道對自己要有信心、對仙佛要有信心、對國家有信心、對民族有信心、對人世要有誠信;一個『信』字就可以跳過很多的困難。我們是來完成使命,是來盡責的,不是來享受的。知道嗎?要認識自己的使命,好好的去做,好回天交命,全受全歸。以有限的生命,要立永恆的名,不為你自己,要為你祖宗顯耀。

    徒兒們!你們都是道場的骨幹,你們都是道場的泉源;你們都默默的付出,你們都背地的幫辨,不能直接也就間接的推動法船;你們都遠離父母在外修道,找尋原胎佛子;你們各盡各心...屢屢看到這個,無不叫為師我痛極心肝!怎不叫我淚濕衣衫!我是多麼愧對大家,不能盡心的成全。希望你們要自立自強,希望你們在凡俗裏,做個榜樣...。

『我們修道修心,辦道盡心。我們不與人家比短論長,我們不與人家爭強鬥勝,我們委屈自己圓融十方。我們是苦海與西方極樂世界的一座橋樑,任人踐踏與譭謗。我們要低下頭,我們理直氣壯,我們屈伸自如,我們道念堅強。我們不白犧牲,我們不白來人世上,我們不白過時光。雖一人緊系多少蒼生性命,看重自己不需要徬徨,不需要受自己的礙障。樹立一條正確的目標,讓千萬人沐浴在天恩的浩蕩,讓千萬人了脫這苦海的汪洋,讓千萬人的九玄七祖一齊沾光!』我們是多麼的偉大!多麼的光芒!

    希望你們把自己的心聲溶在道場,上天時時都歡迎你,眾生時時都對你有所渴望!希望共同沾到我們的道光,希望共同沾到幸福的溫馨,不管你我是星星或是月亮,同樣是白陽會上的原郎,何需分彼論此?何需把自己置之一旁?來吧,有份有緣共同伸出一手,共同來把聖業開創,共同來把舟兒搖動,共同來把這世界美化,共同來美化人人的心靈;不需猶疑不需迷惘,我們要自告奮勇,我們向前勇往共同勉勵,一直到達龍華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