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捨愈有

     李老闆每次在要過年之前,總是會拿出一筆鉅款,有時十萬、有時二十萬,最近幾年拿了更多,每次均達三十多萬,以無名氏的方式捐給寺廟充當冬今救濟貧民之用,十幾年來不曾間斷。

     知道的人都甚為驚訝,問他:「為什麼一次要捐這麼多錢來作慈善工作呢?」李老闆回答說:「根據這幾年來的經驗,如果捐款救助他人,則那一年的生意便顯得比較順利,而且所捐的錢如果數額愈多,則那一年在年終結帳時,便覺得賺回更多!而且更感到事事都比較順利,被客戶欠的呆帳也大為減少,這是一件不可思議的現象。所以,為了保證生意的順利,同時也可以使一些貧困的家庭獲得救助,我覺得慷慨一些是非常值得的,也是非常『划算』的。」

     有人常問李老闆:「為什麼這幾年來景氣較差,尤其是金融風暴後,大家都覺得生意很難做,唯有你的事業不但不受影響,反而愈做似乎愈發展?究竟你有什麼經營的秘訣?」

     李老闆說:「坦白的說,我並不覺得我有什麼特別的經營秘訣,如果有的話,那大概是比較幸運罷了!我為什麼會比較幸運呢?說不定是跟冬令救濟有非常密切的開係。這是一件我不想隨便告訢別人的秘密。」

     由於李老闆長期慷慨捐助貧民的熱忱,也感動了很多人群起效法,很多人也因此開始參加行善佈施的工作,有的都用自己孩子和先生的名義去捐助孤兒院、慈善團體。幾個月後,員工曾太太很興奮的告訢李老闆說:「實在大不可思議了!最近我的孩子變得好乖,功課也進步了許多。我最小的老么,今年四歲,以前很喜歡哭,而且每次都要我抱,也不肯跟其他的孩子玩,經常把我弄得精疲力盡、苦不堪言。自從參加佈施工作之後,她卻奇蹟似的不需媽媽抱,也喜歡和其他小孩子一起玩。過去一家四個小孩經常咳嗽感冒,健康很差,現在似平好了許多,不再動不動就看醫生。更讓我高興的是,幾個孩子的功課也比過去進步了許多,想不到竟然會有這種奇妙的變化?」

     她又說:「我先生以前有許多不良的習慣,例如喜歡抽煙和嚼檳榔,而又吃得很凶,每個月花在香煙和檳榔上的花費,往往在六千元以上。但是,最壞的習慣還是喜歡賭博,這一點最令我頭痛!沒想到,自從我參加定期行善的活動後,有兩個從事推銷事業的親戚,忽然來要求我替他們幫忙推銷產品,我和先生兩個人便兼著從自己家中的鄰居做起,沒想到客戶竟然源源不絕呢!有的客戶不曉得是透過幾層的關係,來跟我們結緣的。

     「而且,我先生也因此非常賣力地打好人際關係,也就大量減少抽煙、嚼檳榔的次數,這些費用也就節省了一大半。最讓我感到最高興的是,我先生最近幾乎完全戒了賭,這一點是我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

     最近曾太太又說:「自從去年她開店經營後,發現生意似乎愈來愈不錯,雖然她們從來沒作任何的廣告,可是每天總有許多外地的人士前來光顧。目前由於顧客絡繹不絕,往往感到應接不暇,甚至很想再請人來幫忙呢!」

     天地之間唯有我自己的心是完全可以自主的,可以不受他人支配的,是決定自己一切作為的最高層級的總司令,也是主宰一個人一生命運的最主要關鍵。心的佈施,是人人都需要的,越貧窮的人越需要發佈施的心,才有脫離苦海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