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植物節,每年必有種樹的小小樹苗,正如聽障道親在十幾年前求道的幼苗,回想從未有的夢想,幾十年的法雨細水,慢慢灌溉滋潤這些道苗,眼看聽障前賢們,努力耕耘,不畏修道路途的艱難,斬去修道障礙的根藤,陸續在南北各有佛堂。飲水思源,後學若非嚴父鼓勵北上唸書,不可能遇到貴人,了解道的尊貴,更沒有引保師能引我到士林幸德佛堂求道,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希望大家不忘孝行的根本。

  這次南北交流會議之前,後學協調解決疑問,眼見來自不同的地方的道親們,匯成一條心,共同探尋根的源頭,真的感到欣慰。後學捫心自問,是否敞開了心?長達十幾年的自我束縛,不該為了兒女私情耽誤天時,每想到此,深感愧疚。而今,打開本性的障礙,賦予自己承擔使命的機會,從心發愿,為師分憂解勞,重做新民。

  這一天,破曉時分,台北講師帶領幾位聽障道親充滿欣喜來到育瑩佛堂,板橋講師及道親們也隨後而至,後學深深地敬佩他們不辭長途的辛勞,藉著南北交流學習他們的道氣及精神。一場會議,宛如天人合一的盛會,就如『根』需要陽光(愛心)、空氣(付出)、水(慈悲)的灌溉,相信我們團結一致能繼往開來,為了老師的心願。沒有根,那有樹,沒有講師,那有我們,『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不要忘記道根的志氣,今日能有成績,以後更應繼續推動南北未來的目標。感謝 陳前人及點傳師、講師們的苦心。

  憶起後學修辦道的成長過程,小時侯常常隨著家父母到後天廟拜拜,不論大或小的廟,只是禮拜及求個平安;青少年時期,心血來潮,問自己將來死後往何處?有誰能帶後學回理天,但是,一直找不到我要的答案;直到負笈台北唸書時,好奇洪兄張姐常去苗栗拜什麼?洪兄說這裏不能隨便看看(76年政府未開禁一貫道),後學不解,疑惑佛教為何不能開放,後來所幸,士林幸德佛堂可以參觀,後學同洪兄、張姐三人神采奕奕搭公車去士林。進入佛堂內,有人接待打毛巾,感覺彬彬有禮且溫暖,次日更帶後學去台北某大樓頂樓,第一次親眼目睹 陳前人老,感到聖人的慈祥,後又看到幸德大姐及張姐跪求 前人老,為的是希望能讓後學求道,因為佛規規定,殘障者必先齊家後才能求道,沒想到 前人老慈悲為後學點道,點道時突然地震,心感道的尊貴,至今遇到危難,都能躲劫避難,更印證了道的尊貴。現在後學最大的心願是能渡家父母求道,家父母未能回理天,後學也寧願不回去啊!父母恩未報,心願無法了,後學修道火候不夠,要心堅去完成心願,以報父母之恩!

                       91.3.12 天使聽障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