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佛陀告訴阿難說:「世間的女人,每生一個小孩,都要依賴母乳來養活這嬰孩的生命,母乳是由她們身上的血液轉變而來的,所以每生一個小孩,做母親的就會消耗很多很多的奶水,如同失去很多血一樣。這樣一來,母親的身體怎能不消瘦憔悴呢?因此女人死後,骨骸的顏色會比較黑,重量也比較輕。」

  阿難尊者聽聞了佛陀的解釋,才瞭解到原來母親是那麼的偉大,那麼的辛苦。心裏痛楚得有如刀割一般,垂下眼淚悲傷哭泣的稟白佛陀說:「世尊呀!母親的大恩大德,我們要如何做才能報答呢?」

 

4.jpg 母體內胎兒成長階段  第一~二個月

  佛陀告訴阿難說:「母親懷胎,多數要經過十個月,是很辛苦的。胎兒在母腹的時候,第一個月裏,肚子裡的小生命就像草上的露珠,搖搖欲墜,清早出現,不一定能夠保存到晚上;早晨聚集而來,中午就消失散去,隨時都有可能消失不見。到了第二個月,也不過像凝結的酥油,仍然是非常的脆弱。」 

註:露珠、酥油都是用來形容胎兒的脆弱。

    根據科學的研究指出,孕婦在懷胎兩至三個月

    的期間最容易發生流產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