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石油畫創作展之心得

洪兄裕嘉是一位熱愛繪畫的人,從他身上,後學看到生命的熱忱和價值,感謝上天,賜予後學這樣的恩典。洪兄被迫離開教職以來,從未因此消沈,反而因此之一橫逆,促使他走向更寬廣的繪畫之路,正所謂山不轉、路轉,洪兄的毅力與樂觀的人生態度,給後學很多的影響和啟示,也讓後學學習到,感恩與勇氣,相信不向命運低頭的人,總能掌握自己的一片天。

一位聽障人士,從擺攤賣畫到開畫展,彷彿天方夜譚,但他做到了。他以賦巧思予石頭生命,藉由奇石油畫表達對藝術的追求,他的努力,受到遊客的肯定,建議洪兄開畫展,從去年十月開始張羅、籌備,由於語言溝通上的困難,從編輯設計卡片、拍攝作品到展出的所有細節,樣樣事必躬親,尤其展出的費用,更是教人煞費苦心,多次奔波及熬夜準備,過程之辛苦,非筆墨可以形容。但僅管如此,畫展可以如期展開,展現一位藝術家的光和熱,所有辛苦都有了代價,也讓我們體驗到了一次寶貴的人生經驗,後學滿心的感恩!

第一天開幕暨記者會,會場主任對洪兄的肯定,無疑是給予我們一劑強心劑,對於往後的藝術之路,倍感信心。三月十三日茶會,有的人從台北來,有的人放下身邊的工作,也有的人,是好幾年未聯絡的朋友,都來共襄盛舉,讓後學甚是感動。非常感謝王點傳師慈悲修飾文題,楊講師月雲、鄭兄文凱為作品擬題,林講師支援翻譯,郭講師準備點心,盧兄宏文拍攝作品,幾位前賢幫忙包裝卡片專輯...。大家的盛情相助,後學倍感溫情及滿心的謝意,感銘肺腑,謝謝大家的幫忙。

從籌備畫展,到如期展出,很多的感觸,記得有一句話說:「吾心信其可行,雖移山填海終有可成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日」,凡事盡其在我,相信自己,相信你身邊的人,遇到困難,勇敢面對,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個轉念,將會有不一樣的結果,與其坐著埋怨命運的乖舛,不如起而積極改變自己,哪裡跌倒,哪裡站起來,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我們今天有幸在道場學修講辦,很是幸福,因為只要我們存乎道心,不論我們的命運如何,相信都有上天及老師在我們身邊。修道的路,也許辛苦,但就如開畫展一樣,只要相信自己能做到,盡心盡力去做,沒有無法達成的。在道場,我們有很多人互相扶持,有很多人關心照顧,抱著感恩的心,這條路,絕對是我們正確的修行路。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祝福大家,聖凡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