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中的覺思

道氣、善氣才能改變惡戾之氣

前賢好!

在此請大家傳閱8/21~23 在發一長聖的法會訓文

  這是從桃園力德佛堂的「力德家園 ----心心相印」的網站上看的內容是除了活佛老師藍采和大仙慈示外,還有這次在八八水災中的滅村的小林村的冤魂借竅,甚至地府的文武判官都來訓勉。

西元2009年八月廿一~廿三日

發一長聖道場宜蘭群聖宮三天法會仙佛借竅慈訓

欲滌塵垢 法雨淨濯欲卸枷鎖 解開執著

欲除煩憂 豁達灑脫欲免業纏 不造因果

欲享自在 心靈平和欲得快樂 物質淡泊

欲想健康 口腹當捨

  吾倆   濟公活佛 八仙藍采和 同領

母命  降至群聖宮 進門已叩

皇母聖容 問聲愛徒可平安

風雨中的覺思

仙佛屢次垂訓警示. 無奈何. 人兒總是健忘

災難頻傳發出了訊息. 喚不醒人們的危機意識

終究難逃大自然的反撲. 天災地變皆是人為的造作

而今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山河變色滿目瘡痍

美麗的土地變得千瘡百孔. 水火無情蒼天有情

降道拯世溺. 安定眾生心. 人間有愛處處顯溫馨

感同身受伸出援手. 悲憫同胞苦. 時艱共渡

災難後的反省. 無常迅速生死瞬間

萬物遭殃留下什麼. 回歸本質. 尊天敬地. 感恩惜福

重視環保. 苦難學習視為借鏡

看清楚. 家園會成住壞空. 唯有靈性永恆不滅

即使骨肉親情. 生離死別是必然

當要求道. 真修能解脫

災難後的重建. 必須紮實的防範未然

謹記居安思危. 順應自然生態. 才能和平共處

以下為白話訓摘錄:

濟公活佛對辦事人員慈悲開示:

徒兒好嗎?徒兒們有沒有覺得逃過一劫?災難這麼多,徒兒們有沒有省思?你們的責任何其重,若只顧自己平安,苦難眾生怎麼辦?大家今天能平安坐在這邊,全沾了天恩師德浩瀚無邊,是不是能夠更發心愿?前輩們發了頂劫救世大愿,徒兒們發了什麼愿?你們是不是貪生怕死?水火劫煞已到眼前,眾生塗炭,末後天時、時局,一場場大小不斷災難降於凡間,徒兒們可有一點警覺性?現在災難不是在你們身上,下次就不見得,是否能真正擔起救劫的工作?現在是亂世,災劫多、時局差,徒兒們使命是否有擔起?還是沉睡?

善氣的凝聚,至少可以化解一些戾氣。

每個徒兒都是為師的最愛,災劫發生,為師也不忍見,這都是為師的責任,有那麼多人沒有得救,終究還是扭轉不了,這也不是靠為師一個人,是要靠徒兒們!真正的救災,是要救他們的靈性能脫輪迴之苦,身為白陽修士,要有認知,不是每天渾渾噩噩度過,對於週遭發生的事情都要提高警覺,更要感恩惜福,是否能夠再跨出腳步、伸出你的手,感同身受?不是只有妻恩子愛,當知大難來時,眼前一切都將毀於一旦,家園會有毀壞之時,唯有咱們的靈性是永恆不滅。

為師今日來,心情非常沉重,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你們凡人忙,都忙自己的事,諸天仙佛忙著各處救災,非凡胎肉眼看得到,理天裡的母娘每天都在流血淚,有多少皇兒迷昧無知,天災地變皆是人為的造作,唯有從人心救起,世界才有另一番生機,為師只有一個心願,希望所有苦難的眾生能夠求得大道,重獲生機離悲苦。

難得臨壇,送給徒兒們幾句話:對道要更堅定,辦道更要起勁,講道更要精進,渡人更要認真。好好珍惜殊勝的因緣,大家同修共辦,好好手牽著手去渡化更多有緣人,只要發出善念,老天就會印心,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老師在此祝福徒兒們能夠平平安安;有病痛的人更要轉念,修道最重要的是心靈的提升,不要再鑽牛角尖,好否?

濟公活佛對班員慈悲開示:

來聽道理就是學習如何改變自己,如果聽了沒有改變,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

讀聖賢書就是要做佛事、做聖賢事,才不枉為人。

年輕人在家裡,有沒有幫忙分擔家事?洗碗、拖地都是舉手之勞,真正的孝順不是從嘴巴講、流幾滴眼淚,咱們要把感動化為行動。如果人生不想遺憾,也不想後悔,就是要及時行孝。是不是自認為知識高,就看不起父母親、頂撞父母、只重朋友?有犯的人,要好好來改變自己,要替父母親分擔家事,還要時時刻刻感恩惜福。現在的人不懂得自我反省,所謂「命苦怨政府,人醜怨父母,運差怨名字」,從來不懂得自我反省,這樣的人生不值得活。

佛桌上的燈是點亮的,為師問徒兒的心燈是點亮的嗎?來佛堂是要補充你們內在的心靈資糧,儲備好了,回到職場,就能夠在生活中散發光和熱。心燈要量才能夠破除無明,這要從自己的根本做起,也就是要孝順父母,所有的事情才會平順。

知識和智慧是不一樣,知識是為了讓你有謀生的能力,而智慧能讓你不枉此生。來這邊就是求智慧,打開你們的自性佛。

為師自責,有很多的人在這災難中失去了生命,骨肉的分離、家園的毀壞,不是徒兒們能夠去想像的,此時此刻你們是不是也能夠有所省思,能夠為別人做什麼?

現在災難那麼多,諸天仙佛都在救災,救什麼樣的災難?救靈性的災難,若是靈性沒有辦法從六道輪迴了脫,永遠都在輪轉。災難的發生也不是仙佛忍心看到的,道很寶貴,知道的人太少了,就是要靠聽到道理的人、求道的人,把道的好處宣揚出去,把儒風、聖賢大道來代天宣化,每個人都有責任,救災難要先從救人心做起,老天降道,最大的目的就是要救劫難,所以末後了也算是災難難逃啊!它還是發生了,重要的是徒兒們能不能在這次大水災當中有點省思?這是一個借鏡,那些同胞為我們而犧牲,有沒有喚醒你們一點點的同胞愛?咱們今天學道是要學習聖賢菩薩的慈悲,畢班後要真的能投入救災工作,有錢出錢,有力的更要出力,因為無常跟明天不知道哪個先到!這刻平安是因為沾了天恩師德、諸佛菩薩的庇祐、祖上有德,才能坐在這裡。青春跟生命都不能重來,人生也不可以N G,唯有把握當下,用你的真心去感動。

為師的話也不用再多講了,為師批了「風雨中的覺思」,經過那麼大的風雨,你們要有所覺思啊!諸天仙佛大聲疾呼,降下寶貴的大道要挽救人心、挽救劫難,在這一刻,咱們發心都不嫌晚,現在都提倡把愛傳出來,你們的愛有傳出去嗎?要發揮大愛的精神,唯有付出愛,世界才能夠更美好。為師的心情非常沉重,愛真的可以讓世界更美好嗎?大家若沒有將愛發揮出來,這世界還會有很多眾生遭受劫難。因為你們是新徒兒,為了要跟你們拉近距離,為師剛才強顏歡笑,為師有許多的期待、悲慟,喜的是幼徒發心,憂的是這一刻發心能夠多久呢?尤其是為人父母的徒兒,是不是可以體會為師擔憂子女的心情?一次次的提醒、一次次的臨壇,苦口婆心勸化,還請大仙來搭幫助道,老天可是用心良苦,目的是希望徒兒們能夠真的明理,立下一個愿,一個救世濟人的愿;因為師已無肉體,靠的是徒兒們,可是清醒的徒兒有多少?

災難這麼多,有這麼多的人遭受災難,這是為師的責任,為師不夠積極,為師沒有好好帶動前面這些老徒兒。唉!誰能懂我的心!希望徒兒能夠發出你們的愿,好好跟隨點傳師、前賢來修道、辦道,至少要渡化親朋好友,讓善的力量能夠凝聚,自然能化掉災劫的氣數,好否?

藍采和大仙慈悲開示(白話訓重點摘錄)

齊家修道的請起來!一家一家站在一起,齊家修道,這樣是多麼的幸福,一家人能團聚在一起,不容易啊!要珍惜。人就是無法珍惜現在擁有的,常常會因為小事而起口角,同修間意見不合。看看南部有多少支離破碎的家庭,咱們得要付出心血、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許多人需要你們的幫助。咱們在這裡何其幸福,開班驚天動地,這樣的道氣、善氣才能改變惡戾之氣。

看看這人世間,現今咱們又要面臨一個考驗,什麼考驗?瘟疫遍行。賢士們怕不怕?可知災劫遍佈是天災?還是人禍?是自然的?還是有為的?(有為的)為什麼是有為的呢?看到如此悲慘的災難,怕不怕?當初南亞大海嘯、九二一地震、四川地震,誰也沒辦法體會生死無常,今日真正讓你們看到這怵目驚心的慘狀,才能體會生死無常,人生短暫,若無法用短暫的時光創造永恆,那就是在蹉跎浪費時光,相對咱們的壽命就會愈來愈短,為什麼?因為在起心動念裡都無法知道做錯了什麼。

這瘟疫將要傳遍,但還有多少人沒有吃素,吃素之人慈悲心的流露才是最重要的事。生死要看透、看破,人生沒有什麼好爭!唯有爭這一口氣,要修道、辦道,為自己性命大事打算,人必經生老病死,而生老病死何時來,不知?無常迅速,常講「知道」,知了又不做,做了又做錯,錯了又埋怨,怨了又退心,心起起伏伏。仙佛們常講,時已燃眉、災劫遍佈,難道要災劫在身上,你們才怕嗎?所有的劫難歷歷在目,乃是要啟示賢士們,速速看破,修道行善,時時抱道奉行,咱們不畏苦、不畏難,勇往直前。所以自我多反省,立了重聖輕凡,為何走這條路還停停走走、懈怠不前?找藉口搪塞?所有的錯在哪?在於你的心想歪、想偏了、埋怨、不甘願。

壇主的責任重大,眾生的性命不容咱們再蹉跎,多久沒辦道了?眾生性命生死事大,有的人馬不停蹄南北兩邊跑,渡他們的有緣人,不管渡得來或渡不來,他們心依然不減,就像蠟燭燃燒般的付出,堅持著心念。道的佛種由咱們去散播,如今遇到了種種的磨難、過程、挫折、煎熬與無奈,但是咱們選擇了這條路要始終不退,效法老前人、前人再怎麼痛苦,咬緊牙關渡過,天既然無絕人之路,千萬別自己絕了自己的路,放下心、樂開懷,選擇這條路就堅定這絕對是對的,辦到最後一口氣。別埋怨,埋怨也不能衝破瓶頸,唯有靠自我精進再努力,你們的苦心老天記一筆,吃苦方能了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