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求三寶略解

 耶教.jpg

第一寶玄關竅(耶教)   

恭喜

點傳師、各位前賢,各位先生小姐,大家好!後學感謝天恩師德,祖師鴻慈,點傳師慈悲,今天有這個機會,能夠在此跟大家共結善緣;首先,要再一次恭喜大家,今天能夠求道,表示大家根基很好、祖德隆重、與上帝有緣,根基、祖德、與主有緣,才能夠順利的求道。耶穌曾言:“我將再來”,“三天後我將再復活”──我代表真理,今天我們所得的道就是真理,如今大道普傳,正是耶穌預言“我將再來”的時候;三天後復活,代表三期末劫,末日大審判前,大道普傳。

一、真理天道  性理真傳

◎什麼是真理天道呢?

真理就是永遠不變的道理,天道就是回天的道路;我們回到上天所要走的這一條路、方法永遠不會改變,稱為真理天道。

◎什麼是性理真傳呢?

性理:

    耶穌:我是真理、道路、生命;真理、道路就是真理天道;性理是指靈性回天國的道理,簡單來說就是耶穌所講的生命、內在基督。

真傳:

    什麼是真傳呢?我們今天所得的道,與耶穌聖人所傳的是一樣的;所以我們今天所得的道,就是耶穌說的:我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我們要回天所要走的這一條路,永遠是不變的,生命即是我們所談的性理、靈性,今天我們所得的道,就是靈性所要回天的一條路,而且所得的道,跟耶穌所傳的是一樣的,所以我們稱為真傳。 

二、玄關竅

所謂天有三寶日月星, 天有三寶大地才有光明;地有三寶水火風, 地有三寶萬物才能夠滋長,人有三寶精氣神,人有三寶身體才能夠健康,修道也有三寶,我們稱為關訣印;道之三寶,可以讓我們回到天國,與上帝同在。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三寶,第一寶玄關竅──

玄:玄就是玄玄妙妙的靈性、佛性,道家稱為元神,儒家稱為良知良能。

聖經稱為”內在基督”

新    約:人是從上帝國裡來的;指人的靈性來自上天。

耶穌聖人:信我者得永生,也是指每個人要找到自己的“內在基督”,恢復良知良能,才能進天國,得永生。

啟 示 錄: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植物,並一切樹木,唯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

關:關就是生死門、正門,靈魂出入的門戶;眼睛是靈魂之窗,那麼靈魂之門在哪裡呢?就在剛剛代理明師跟我們指的這個地方,靈性就是從這裡出入。(例:古代房子)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陪同被釘了兩個強盜;此即是在暗示自己的十字架。

竅:竅就是小穴,靈性出入的門戶是一個小穴,像針孔一樣大的一個小穴。

聖經:你們當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的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但引到生命的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玄關竅:即是十字架

所以玄關竅就是我們靈魂出入的門戶,進入天國的窄門,點傳師剛剛這裡點了一下,請大家再指指看;我們如何知道玄關竅就是我們靈魂出入的地方呢?聖經有許多的印證--- 

三、聖經印證玄關竅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地上的塵土:隱喻四大(水火風土)假合

  鼻孔:天機不可洩露,暗指玄關竅

 我們求道後,在百年歲後,歸空時,色身與沒有求道者有何不同呢?求道的人,身軟如棉,面色栩栩如生,這是得道的印證;一般人往生後,身體是僵硬的,而且臉色不好看,這是求道與未求道的不同。 

四、玄關竅與日常生活

馬太福音──論心裡的光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點道詞:二目耀迴光   一點真太陽

二目就是眼睛,真太陽就是裡頭的光,或稱內在基督;求道後時常將意念放在玄關處,身心靈自然越來越光明;回去之後,若無法常回佛堂接受上帝慈光普照,享受聖靈充滿,要禱告時,不要跟以往一樣,手只是隨意抱著,可以手抱合同,並把意念輕放在玄關處,如此更能夠與上帝契合,得到主的答案與啟示,您將會有與上帝更契合的體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