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雨中的覺思

第二集

(當消冤解孽課程上完後,突然傳來淒厲的哀嚎聲,先是一位善魂投竅,一路從樓梯往上跪爬到佛殿;接著另一位善魂投竅,趴在地上,雙手不斷挖掘,雙腳不斷爬行,並向旁邊的班員說:「為什麼你們都不救我們?」且口中不斷驚恐的喊著:「救我們、快點爬!」聞之令人驚悚戰慄。)

乾道善魂:救我們!救我們!好恐怖哦!好恐怖哦!(點傳師慈悲請了一杯老母供茶給善魂)不行喝,我們沒有功德。這邊好亮,那邊好黑哦!我們沒有冤屈,我們是小林村的受災戶,好恐怖哦!沒有人救我們,就這樣一夜之間,什麼都沒有了。時間有限,我們只能講幾句,土石流活埋好恐怖,好痛苦,我跟我的太太,一夜之間被土石流活埋,好恐怖,好恐怖哦!我們的親人….不要!不要…

坤道善魂:救我們!救我們!快救我們!我們沒有冤屈,救我們!都沒有人來救我們!救我們小林村,我們住在小林村,都塌了!好恐怖,快點爬!快點爬!快點爬…你們都沒有看過,你們都活著,你們都活著!我們住小林村那裡,快點爬!快點爬!快點爬…

 

 (善魂退竅後,竅手全身扭曲,面無血色,手指慘白呈彎曲挖掘狀。文、武判官旋即臨壇)

 

土石活埋神人泣   身首異處屍滿地

魂魄漂蕩無所依   陰陽相隔難回去

                吾倆

        文判官 武判官 同領

帝命 降至凡間 進們參叩

帝駕 問聲賢士可好

 

文判官、武判官對班員慈悲開示(白話訓重點摘錄):

文判官慈悲:

    陽世之人不知活著有多好,儘做些喪盡天良之事,不誠實、說謊、陽奉陰違、不敬鬼神、貪圖利益享受、不忠、不義、不孝、不仁,種種的惡行,人不知悔改,只知享受圖樂,自私自利。陽世間有人說: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確實!表面道貌岸然之人,暗地裡做一些壞勾當,你的陽壽必會一天一天減去。就像這次的災劫一般,天災人禍都有,人自私自利只圖己利益,可知整個生態環境改變!抽地下水的,盡量抽!哪天咱們地獄相見吧!為了自己的生存之利亂砍、亂伐,不管他人;還有為了種植經濟效益之蔬果,破壞山坡地的水土保持,莫要輕看這災劫,老天給你們一點啟示警惕。若還不知活著的好處,還不知做人的本分,你們盡做些壞勾當吧!地獄再一關一關受刑吧!

    在佛堂光明之地,真誠表現;出了佛堂,卻言不利人、用話殺人、嚼口舌、兩舌、綺語,莫要小看,這小小的過錯,必會積少而成多,變成大罪業。更重的罪乃是殺生之罪,身為人,欺壓畜牲、弱小,你吃牠半斤就必還八兩,斤斤可是要計較的啊!凡人不知其中因果循環,他人遭難,咱們在旁嘲笑一番,因因果果,你們的一個念頭足以讓你們折壽。所以奉勸陽世之人,若要長壽、增壽,唯有修道、立命、行善,若從今而後奉行不已,必能德留子孫、庇蔭子孫,若不相信者咱們走著瞧!不管你如何歸陰曹,都必須過我們文、武判官這關,功功過過算得清楚。

 

武判官慈悲:

   看賢士表面尚存戰兢,內心呢?你們無法體會地獄之悽涼,眾多的鬼魂哀嚎,在座的有很多人不信鬼神、地獄的存在是嗎?現在地獄人滿為患,這次災難不只是天災而已,皆是人禍所造成的。身為人,吾問你們可不可悲?可不可恥?禮、義、廉、恥、四維八德…,古聖先賢的道理皆喪失了。倫理綱常的敗壞、不良的風氣影響到整個大環境,還有人的思想、心念皆往下沉淪、無惡不作。舉頭三尺有神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為何為人的道理都不懂?為了貪圖自身的利益,造下無邊的罪業。而今,你們何其幸運能夠得此人身,進而求得大道;這受難的善魂們,皆沒有求得大道,靈性在地獄受苦難,不是你們凡人能想像。

   年輕之輩要好自為之,切莫認為小惡、小錯可犯之,累積起來就是一大罪過。慶幸的是,你們今天能來此開法會,另作新民,心靈改革實行道的寶貴,嶄露出君子的風範。

    坤道之輩,差了!嘻皮笑臉之人,你在幹啥?沒有關係,文、武判官在地府等著你們。賢士們,別存著僥倖,不要以為求道了,就能夠怎麼樣;求道若是不真修、不真辦,回去亦是要遭受刑罰。所以奉勸在座的賢士們,善念、善心要抱守,否懂?

    莫要把這一場當成是兒戲,若不是道真、理真、天命真,有天命明師奉天承運,吾們要臨壇示現一番,亦是難也。希望大家好好把握這殊勝的因緣,好否?吾倆就此辭

   帝駕

(武判官對班員慈悲開示之際,文判官掃視坤道班員之後,並繼續掃視乾道第一排班員,手中的毛筆不斷的在生死簿上記錄著,臨退竅前,只見他對身邊獄吏交待:「先去提拿此人,去!」說完即退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