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張姐、洪兄、陳兄的一封信

給親愛的張姐瓊惠、洪兄裕嘉、陳兄世宗:

感謝三位前賢,多年來一直關心及照顧著南北聽障班道親,南北聽障班之所以能夠成立,三位前賢厥功甚偉;若沒有您們,就沒有現在南北聽障班。三位前賢,可謂是聽障班的開山始祖,亦是全體聽障道親的貴人。

記得在過去,發一崇德和其它組線一樣,並無聽障班的成立,聾人要求道,必須經齊家,有緣才能求道,但即使求道,亦無環境可以學修講辦,因為最早時候,並無手語翻譯講師,聾人即使求道,也只能鴨子聽雷般,無法同一般人一樣感受天恩,領會道的尊貴。

  由於三位前賢睿智,了解聽障無法求道修道之苦,向 前人老跪求成全聾人,設立聽障班, 前人老慈悲,是於有了聽障班的成立,三位前賢的一念之仁,成全多少聽障前賢,在這裡我們除了感激,也將實心抱守,誠心修練,來報天恩師德與您們的成全。

三位前賢最早致力推動南北聽障聯誼,時時不忘鼓勵大家堅持修辦,不改初發心志在修道。三位前賢,即使家庭經濟拮困,但從不間斷修辦的歷煉,咬緊牙根堅持修辦,在修辦中增長更澄澈的理念。尤其注重佛規禮節,主動教導道親叩首標準方法,比任何道親更用心,三位前賢的修辦精神,可謂是大家的標的、榜樣,三位前賢大悲大愿,能「心和天合,天與心合」,成全聽障道親,脫離輪迴之苦。

現在人心不古,世風日下,各種考驗引誘,如滔滔江水,將人淹沒,真正懷有修道人的志節越來越少,很少如三位前賢一樣,跟緊前人的腳步,紮實的學修講辦,這著實令後學們值得學習效法。

老師說,歷經修辦的路,若再不向自性理求,不再回心,不就冤枉了畢生在道場的來回了嗎?希望未來無論末後災劫,考魔再多,再頑強,我們都能夠同心協辦,共同努力成全天下眾生,所謂『人有大愿,天必從之』,相信只要我們有這個悲愿,就能了愿。最後勉勵大家能彼此砥勵、精進、自覺覺他、了緣了愿。

敬祝三位前賢

 福慧雙修 聖凡如意              

             全體聽障道親 謹上

 

PS92.12.28天元佛院~南北朝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