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無畏施,亦證果位

    慈馨大仙──高香,係台灣省雲林縣林內鄉人,生於民國十九年三月二十八日。民國五十五年,三十七歲時,經前林內鄉林鄉長之夫人及蔡太太之引保,在林內佛堂求得先天大道,爾後在斗六崇修堂參加法會,蒙受仙佛顯化指示,並在老前人、前人大德敦化及諸前賢提攜成全之下,了悟大道之寶貴、奧妙,體會人生之真諦,確認大道是救人脫出苦海之唯一捷徑,於是發心修道、辦道。

 

    高香女士從修身、齊家,歷經波折,阻力又多。先是先生之反對,繼有孩子們從中作梗,對其清口茹素,更是千方百計之阻撓,欲使其知難而退,但她都是逆來順受,對道的信心堅定不渝;家人不但難不倒她,反而受其精誠所致潛移默化,而齊家修道、辦道、開設佛堂。

 

    林內地區及附近鄉村求道、修道的道親日見增加,均感無公共佛堂,實在有諸多的不便。乃集合各位前賢大德,會商籌建公共佛堂(武聖宮)。籌建之初,財力、物力,極度缺乏,道親中有不少萌退之意,但高香女士卻極力主張立刻動工。興建武聖宮時,小工勞力全賴道親奉獻效勞。她挖土、挑石、拌水泥,樣樣都會,工作能力不遜於男人。此種勇氣、魄力,和以身作則、奉獻力行的精神,深獲道親們的敬仰稱讚。

 

     武聖宮落成後,林內地區的道務更加宏展。她知道這些都是天恩師德暗中賦予的膽識和力量,否則憑其一個女子,斷難有如此的擔當和能力。從此更加體會道的尊貴和奧妙,並立志捨身辦道,而且還至竹山、桶頭、豐原、后里、板樹、台南、佳里、學甲等地開荒下種、開設佛堂,渡化有緣。

 

    高香女士生前能敬愛老人、尊奉賢人,常有老人至其家中,哭訴子媳如何的不孝,她都能耐聽那些老年人的抱怨,而加以安慰,並告以做人的道理,且勸導他們不妨以豁達的胸懷,嘗試接納年青的一代,竟然解決了一些家庭糾紛。

 

    她對古聖先賢更是尊崇有加,未敢有絲毫疏忽,且時時刻刻以老前人、前人的道心、慈悲心為效法的楷模。

 

民國六十五年,她發病,雖經住院開刀治療,仍未根除病源,自後其家族和道親們屢次催她往大醫院做徹底檢查治療,但她卻以「天時緊急,辦道重要」的理由一再阻塞,以致延誤有效治療期間,終於民國七十年五月一病不起。在臥病住院期間,每有道親及後學前往探望,輪值照顧一切,她仍不忘垂詢道務進展情形。最後回天乏術,於民國七十一年五月十八日子時仙逝,歸回理天。舉殯之日,南北各地的前賢道親們參加送葬行列,許多年青後學們披麻帶孝,祭奠跪拜;拍攝告別式場中的照片,有一朵白蓮浮現,見者莫不稱奇,再加種種顯化,使許多道親們對道的信心,更加堅定信心。

 

民國七十四年,農曆十一月十四日,蒙老前人、前人慈悲恩准,於林內武聖宮結緣,  老母恩封「慈馨大仙」之果位。

 

我們常說:「天上果位人間定。」只要得道後真修實煉,不論你學問高低、口才利頓、擔何天職,真功實善的人,都可以位證蓮品。但看歷古以來,多少成就大果位者,很多都是來自於不識字者,不論開車、煮飯、渡人、講道、打掃佛堂……等等無畏施,只要能真心誠意,得一善而拳拳服膺,自始至終不退縮、精勤不懈,皆有機會證得果位。由此看來,學道不分先後,成道但憑一點真心!我們這群幸運的白陽弟子,更應認道篤定,加功進果,將來業了功滿,也不必擔心帶業回天,還要再苦修苦煉的問題,人人都有回歸理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