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之顯化──殺牛的人

泰國的民間習俗裡,有錢人家,在家裡有喜事的時候,都會殺牛,來宴請賓客,這是一個不好的習俗,也會造下很深的罪孽,以他們的因果來看,辦喜事的人有罪、殺牛的人有罪、吃牛肉的的人有罪、養牛的人也有罪、賣牛的人也有罪、買牛的人也有罪,你看這麼多人,通通有罪,而他們這些罪,就成了「共業」,都要受到業報的,一個都逃不掉,這些惡報都會緊跟著而來,每個有罪的人都會嘗受到惡報。

現在就我所觀察到的情形,跟大家做報告。

首先我來談談殺牛的人,在我們道場裡,有一位道親,在他們還沒有求道之前,曾經幫人家殺過牛,他只是為了賺一些工錢養家,而去幫人家殺牛,但是他的罪過還是很大的,在他臉上,可以看到他「印堂發黑」,臉色也黯淡無光,走出去外面,人家都會說「他是殺牛的人」,他就覺得很不好意思,也覺得臉上無光,因為心裡自卑,相隨心變,臉上自然黯淡無光。

再說,壇主請他來佛堂參與法會,他絕對不敢踏進佛堂,因為他害怕,其實是「冤親牛魂」在阻止他進佛堂,所以他進不了佛堂,後學好幾次請他進來,他就不進來,但是他來佛堂,卻能在廚房幫忙煮飯,或者做其他的雜事,我們其他道親要請他進佛堂,他也不想進去,可見冤親債主「牛魂」不放他,他要行功立德也難。

第二,後學要來談談因辦喜事,買牛來殺的人,他的惡報,同樣都是在泰國發生的事情,這個辦喜事的人,很遺憾的,他竟然是我們道場上的一位壇主,佛堂是他太太建議他開的,他也同意了,所以兩夫妻,都可以說是壇主。

這位壇主本來是當村長的,做了兩任八年,後來他就競選鄉長,也選上了,他為了答謝他的選民,就大請賓客,而且就殺了三頭牛,來宴請賓客,當時這位壇主太太,就將她先生要殺三頭牛請客的事情,跟泰國的點傳師報告,我們點傳師很慈悲,就馬上去跟這位壇主溝通,可是這個壇主認為「如果不殺這三頭牛來請客,顯不出他的身份地位,人家會笑他的,點傳師你就不要管這件事了」。

點傳師去勸導無效、其他道親也去勸導他,也是無效,後來他還是殺了這三頭牛來請客,更可悲的是,他們竟然在老母的佛堂邊殺牛,諸天仙佛、濟公老師、彌勒祖師、上天老母,也都看到了這殘忍的一幕,仙佛們也聽到這些牛慘叫的聲音,仙佛、老母心裡是何等的悲痛,情何以堪啊?

本來這個佛堂的道務非常的鴻展,晚上的研究班都是全村的人來聽課,座無虛席,因為求道的人很多,所以也曾經在這邊,辦過三天法會,如今因為壇主村長的迷昧,造下滔天大罪,所有的道親通通遠離他了,佛堂也只有他太太會來拜,沒有人再來拜了,形同廢墟。

而他家,也發生了很多不平靜的事,他的女兒,因為男女戀情關係,而被男友槍殺身亡,還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也都發生在他們家,只有他們家知道、仙佛們也知道,仙佛想要救他們,也都沒有辦法,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可憐的眾生,不知殺業的可怕,只有造業的人,自己去承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