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恩6.jpg

六、父母親辛苦撫養、教育我們的恩德

    父母愛子的心都是一樣的,沒有分別的,無論你長的多醜,他們也不會嫌棄你;即使你四肢殘障不全,他們也不會厭惡你,相反的還會更加愛護你、照顧你,因為你是他們的心肝寶貝!

父母恩7.jpg 

七、為兒洗淨不潔屎尿,不惜玉手汙染、不怕皮肉凍

    裂的恩德

    母親原本是金枝玉葉之身,有著芙蓉花般的美貌。可是卻因為照顧子女而操勞過度,如花似玉的美貌開始變得蒼老、憔悴;一雙玉手,也因為燒飯洗衣服而變粗糙不堪。

父母恩8.jpg 

八、兒女有遠行 ,父母倚門遙望,流淚想念的恩德

    親人死別固然令人悲傷難忍,但是愛子的離別遠行更令父母傷心難過。不管孩子是到外地求學或者工作,父母親總會早晚惦念,求神保佑,一顆心像懸在空中一樣,不得安隱。

註:孔子說:「父母親還健在的時候,做子女的不

    可以離家到太遠的地方去,免得父母牽腸掛肚

    。如果不得已必須離家遠行,也一定要讓父母

    親知道我們的去處,讓他們安心。

父母恩9.jpg 

九、願代兒女受苦,無限體貼撫恤愛憐的恩德

   為了讓孩子有良好的生活環境,父母親拼命的工作;有時候兒女穿得漂漂亮亮和同學出去遊玩,父母親還在辛苦的加班工作。如果兒女生病受苦時,慈母更是日夜祈禱,真是病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父母恩10.jpg 

十、慈母愛兒、憐兒之心,永無休止的恩德

  父母親對兒女的慈愛是說不完的,就像日月的光輝永恆的照耀著大地,心也是永遠繫念著兒女的;在母親的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即使已經八十歲的老人了,對孩子的關心也不曾停止,那恐怕要等到生命結束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